箭毒🐸

♥love and truth♥

【泽灯】镜中影(一)

轩诘_宏原子:

转世梗,突然很想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他们的恋情


结局未定(……


 
——


 


说谎是要下地狱的。


  


0.


下一个亡者没有生前的记录,关于他的卷轴上连不小心弄上的墨渍都没有。


甚至没有狱卒押解他,独身一人慢悠悠地走进殿内。


“……白泽先生吗?!是白泽先生吧!!”阎魔使劲地揉着眼睛,语气犹疑不定。


“哇——我还以为阎魔王会长得很威严呢,”年轻人摸了摸下巴,“啊,辅佐官也和画上的不太一样。”


“……白泽?”


鬼灯的目光从年轻人进殿时便一直停留在他身上。蛇一般的目光让年轻人有些不适,但他没有生气,只是耸了耸肩。


“你们也叫我‘白泽’吗?”


“那我大概就是叫这个名字了吧。”


 


1.


样貌一模一样,只是失了记忆,也不再穿一身的白。


除了渊博的知识脑袋里没有其他的东西,包括自己的记忆。明明是随亡者一同过了三途川,现世也没有任何关于他的影像。


地狱无法对他审判,因为他没有犯下过错。


“所以安排我在您这里暂住吗?”白泽坐在门口,面对着大片的金鱼草,“他们好吵。”


“如果嫌吵你可以到它们当中去睡。”鬼灯放下水管。


“哎呀,那就太惨了。”白泽没有回嘴,笑着摇了摇头。


已经进行了半天的对话。白泽没有回任何一句挑衅,好脾气得让人心烦。


“跟我来。”


长廊中途立了个“闲人与猪免入”的牌子,白泽好奇地打量一眼,“地狱里也有猪?”


鬼灯很想回“猪就是您”,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。
“和某人的玩笑而已。”


“看来您跟他关系很好啊!”白泽惊叹,“好朋友之间常开这种幼稚的侮辱性玩笑。”


一点都不。鬼灯沉默着拨开帘子。不大的房间还没收拾,收藏品和书籍堆积着。白泽左右张望,而鬼灯走到床边翻开枕头,取出两个物事来。


“给你。”


挂有铜钱的耳坠与红手串被放到白泽手中。白泽端详着这两样饰品,摩挲铜钱的纹路。


“这……这是见面礼?”


鬼灯觉得白泽原意不是问这个,但他也没兴趣探究白泽的心思,“算是吧。”


“谢谢!”白泽开心地笑了,小心地戴好饰品。整理耳坠的动作让鬼灯呆了一会,神态动作实在太过相似让鬼灯有一瞬的错认。


“那我们算是朋友了?”白泽看着他,一双凤眼在昏暗的房间里好像发着光。


完全不一样的人。


鬼灯持着烟斗上前,一口烟气尽数喷在白泽的笑脸上。


“不是。”


    


2.


几天后白泽终于有了让鬼灯熟悉无比的地方。


在鬼灯的帮助下找了药铺的工作,拿到预支的工资后白泽就露了本性,三天两头去一次居酒屋,有时也去花街——或许是因为囊中羞涩才没去得那么频繁。迅速地与身边每一位女性打好关系,近来更是对阿香大献殷勤。一日三餐则完全没有用自己工资解决的意愿,死皮赖脸地抱鬼灯大腿蹭狱卒的食堂。


这样也好,多了一个损他的理由。


而白泽也因为鬼灯再三的挑衅而略微收了老好人的脾气,时不时地与鬼灯顶上一两句。再次出现后两人的关系比千年前不知好了多少,每每一同出现在公共场合都会引来惊异的目光。


鬼灯来到白泽工作的药铺时白泽正与一位女顾客聊得开怀。鬼灯克制着出拳的欲望——毕竟现在白泽没那么耐揍,走到柜台前敲了敲桌子。


“这位小哥需要试试新的毒药吗,自杀必备哦。”白泽亲切地凑过来拿出紫色的瓶子。


“陪我去个地方。”鬼灯夺过瓷瓶,把里头的东西全泼到了白泽的脸上。


“咳咳!!”白泽赶紧闭眼去摸索边上的毛巾,“就算我百毒不侵也不是你这样整我的理由吧?你是想我死吗!”


“快点请假,”鬼灯没理,毕竟他现在只剩这一个乐趣了,“我还有公务。”


白泽嘀嘀咕咕地请完假,跟着鬼灯走。周围的景物逐渐生了变化,直到能在尽头瞧见绚烂的粉红色。


“那是天国吧?”白泽好奇地远眺,“感觉挺亲切的。”


“因为你来自那里。”鬼灯回答。


“是呢,”白泽感叹,“我知道自己来自天国——不过我忘记路了。”


“蠢货。”


“喂!


“话说你来这做什么?你是中国货的粉吗?”


“见一个人——神,大概。”


“那是你门口立牌上说的那头猪?”


鬼灯停下脚步,回头盯着白泽。


白泽歪了歪头,“嗯?”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猜的。”


直觉惊人地准确,与那个迟钝无比的神明又不一样。又或许以前的他就是如此,只是当局者迷。


鬼灯叹气。


“是,你猜对了。”


 


—tbc—

评论(1)

热度(27)